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夯实农业发展根基

土地流转 2019-11-07 16:12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哈密市伊州区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为加快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步伐,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奠定了基础。

  10月底,哈密市伊州区沁城乡为西路村156户村民颁发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村民张永国就是其中一员。从2012年开始,张永国陆陆续续承包了80亩地,种植小麦、玉米、食葵等作物,平时细心打理,一年下来收入能达到八九万。看着张永国地种得好,一些村民也想把自家土地交给他来种,可张永国一直心存顾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的发放,让他的承包地从此有了法律意义上的“合法身份”,也让他有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的打算:“这个证一发,我们手里面就都有一个国家的法律保护,不和任何人发生这种纠纷,也增加他的收入,也增加我的收入,双方都互惠互利了。”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就是解决承包地块上遇到的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拿到证书的村民还可以在土地流转经营、抵押贷款、入股分红等方面进行尝试和创新。西路村村民赵勇告诉记者:“可以贷款,可以参加合作社,你不种了还可以流转,流转完以后还可以拿流转费,所以好处多。”

  目前,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卡尔苏村、沁城乡西路村、大泉湾乡二道城村等三个试点村的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已经完成,共发放证书636户。伊州区农经局农村土地管理科科员曹玫介绍说:“伊州区共有8个乡镇,剩余的乡镇、村等今年年底会发放完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