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泉州市因地施策强化整治“散乱污”企业

土地流转 2019-11-07 16:13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泉州市坚决摒弃一切不利于绿色发展的生产方式、一切损害生态环境的发展方式、一切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增长方式,坚定走好绿色转型升级之路。

  泉州市民营经济发达,种类繁多,受利益驱使,出现了部分规模小、布局分散、厂居混杂的“散乱污”企业,影响生态环境质量。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散乱污”企业的污染问题,在前期对“散乱污”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2019年5月,泉州又制定了《泉州市“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全市“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全市各地迅速行动,取得较大成效,共新排查整顿各类“散乱污”企业775家。

  整治过程中,执法部门坚决杜绝“一刀切”,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治提升一批、搬迁整合一批”的原则,对已关停和纳入关停取缔的企业一律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严格关停取缔;对纳入整治改造的企业,积极指导企业限期整治;对纳入整合搬迁的企业一律科学规划,限期整合搬迁。通过正面引导,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意识、健康意识、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和从业人员认清“散乱污”的危害,主动配合和参与整治行动,并通过典型案例宣传报道,震慑违法的“散乱污”企业,让其自动停业停产或按照政府的要求积极配合进驻园区生产,实现了从“要我整治”到“我要整治”的大转变。

  全市各地根据各地产业特色,因地制宜,查问题补短板,治“散乱污”,疗效显著。如晋江市印发《晋江市2019年废塑料加工生产点污染专项整治“清塑”行动工作方案》集中力量整治废塑料加工生产点,共取缔无证无照,无环保手续,无环保治理设施的“散乱污”废塑加工点166家;安溪县开展铸造业、藤铁家具(工艺品)制造企业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了凤城、城厢、尚卿、玉田等区域的 “散乱污”小企业,依法依规关停取缔 16家;南安市重拳整治石材加工作坊,对涉及石材行业的11个重点乡镇进行集中排查,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石材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共检查石材企业532家,责令停产整改182家,关闭取缔109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