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租地千万别乱签字当前农村最常见的3个租地

土地流转 2019-04-23 22:04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租地千万别乱签字,当前农村最常见的3个租地“陷阱”曝光,千万别上当了

  随着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农村劳动力大量转移,农业物质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农户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流转明显加快,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已成为必然趋势。

  随着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农村劳动力大量转移,农业物质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农户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流转明显加快,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已成为必然趋势。

  2018农村土地流转新政策: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实践证明,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有利于优化土地资源配置,防止农村土地撂荒和提高劳动生产率,有利于保障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供给,有利于促进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和农业增效。农民也可以通过土地流转进行增收创收,缩小城镇收入差异。

  但是农村土地流转大多是由村干部在种植大户和农户之间周旋,这其中“陷阱”多多!农民朋友谨记,租地千万别乱签字,以下3种情况说啥也别签,即使是村干部也不行!

  农民朋友们一般都比较淳朴,会觉得都是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是碍于面子不好意思白纸黑字写下来,再说邻里乡亲都很熟了,也不会骗人,所以都是由村干部在其中周旋,口头上定好价格、时间和地块。

  但是没有正规的协议租赁就是口说无凭,要是今年收成好还好说,可种植也是有风险的,要是今年收成不好,不管是邻居还是种植大户,你没有凭证怎么拿得到租金呢?

  再说现在一些种植大户种地没赚到钱跑路的大有人在,村干部把话说得再好听到时候吃亏的还是你自己,所以租地没有正规的合同或者协议坚决不租。

  但是有部分租赁商企图租赁耕地、林地或其他土地用于建工厂或者建房,这种情况是是违法行为。

  因此农民在租赁土地时一定要自己先了解好土地的用途,如果不明白,前段时间“土地确权”颁发的小本本上面就有哦~

  如果协议中没有标注用途的,这种情况也不能签。以为合同一旦签订后就有了法律效力,如果到时候追责到个人,那农民的麻烦可就大了,到时候不仅租金拿不到还可能会摊上官司呢!

  有些农民因为文化程度不高不识字吃了很大的亏,签合同的时候地方拿来一张合同,根本不清楚上面写了些什么就直接签字,这真的是大错特错!

  不识字或者文化水平不高的,可以在家里读过书的子女或者亲戚的陪同下,了解合同的每一条款项之后再确定签与不签。

  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土地流转要遵循双方自愿的原则进行,而且关于土地的租赁价格,租赁时间以及土地位置等等都要详细的写出来,农民在租赁土地的时候也要看清楚了再签字,否则被坑了损失就大了!

  千万不能因为熟人牵线就盲目把地租出去,对租地人或租地企业要了解清楚,包括他们今后对土地的规划。如果自己没把握,最好找专业的第三方平台来监督整个土地流转流程。

  一份具有法律效应的合同是解决土地纠纷的关键,如果自己没有把握,也最好让一个权威的第三方来公证。另外土地确权一定要重视,确权后颁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也是农民权益的法律保障之一。

  发现问题及时向当地国土资源部门反映,若反映无果,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确保自己权利不被侵犯。

  以上这4个方面事关农民的切身利益,切勿大意!没有标注清楚这些内容,谁逼也不能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土地资源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地黄种植培育技术及行业投资亩产价值分析,生熟地黄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番石榴芭乐种植栽培技术及产量产值市场行情分析,番石榴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