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哈萨克斯坦决定划拨俄罗斯租赁拜科努尔的部分

土地流转 2019-11-07 16:44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俊翔):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11月6日投票通过了划拨俄罗斯在拜科努尔租用的11600公顷土地的决定。该决定曾被写入2017年俄哈两国签署的有关航天发射场和周边土地租赁政府间协议的补充议定书。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长奥马洛夫表示,此次将从俄罗斯租赁的土地上划拨出四个地块,分别用于“双西公路”(欧洲西部-中国西部)、阿拉木图至莫斯科铁路、“别伊涅乌-什姆肯特”输气管道区段的建设,以及用于当地托列塔姆村庄的发展。此外,据奥马洛夫介绍,此前与俄方约定的租金数额不会改变。

  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曾经是苏联的航天发射场和导弹试验基地。苏联解体后,拜科努尔航天城划归哈萨克斯坦所有。1994年,俄哈两国签署了拜科努尔发射场租赁协议,租期20年,租赁费用为每年1.15亿美元。2004年,两国续签协议,将租期延长至2050年。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cn 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监督电话 监督邮件:.cn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