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颁证 洛浦农民的承包地有了“身份证”

土地流转 2019-04-23 22:07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9日,新疆洛浦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首证颁发仪式在该县恰尔巴格乡吾斯塘村隆重举行,该县3个乡镇3个村的412户农户率先领取到了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至此,洛浦县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进入全面颁证阶段,标志着该县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向规范化、法制化、信息化、现代化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颁证现场,承包户代表拿到新版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后,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乐呵呵地不停翻看着证书,互相讨论酝酿着今后如何抓生产、如何经营自己的土地。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吾斯塘村村民如则托合提·热西提承包有4.08亩土地,看着属于自己的“大红本本”,激动地说:“这是白纸黑字的法律凭证,上面写着我的名字,证明这些土地就是我们家的了。这是我们农民的底气呀,以后再不用担心遇到什么土地纠纷问题时说不清啦!”

  土地承包关系一直是农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此次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调整完善土地承包关系、强农惠农的重大举措。新发的土地承包经营证详细登记了承包人信息、地块位置信息、地块面积,并配有地块示意图,有完善的纸质和电子档案,解决了以往农村土地界线不清的问题。洛浦县农业农村局土地确权项目负责人李玉军说:“土地确权能让农民朋友‘家底’更清、权限更明。今后,农民既可以放心种地,获取经营性收入;还可以抵押贷款进行融资,自由流转或入股分红,获得财产性收入。这既维护了农民的权益,也更激活了农民的内生动力,对推动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将有着积极作用。”

  据悉,洛浦县是和田地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试点县,试点工作于2016年9月启动以来,该县按照“程序严格、技术规范、质量优先、全面完成”的工作思路高位推动,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统筹谋划,确保“确实权、颁实证”。经县、乡、村、农户、测绘公司等五方的共同合作努力,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有序如期稳步进行。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全县涉及土地确权工作的9个乡镇205个行政村近4万户24.69万亩土地的确权任务,确权率达100%。近期将对已具备颁证条件的农户逐一颁证,预计到5月底,该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将全面完成颁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