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50个地球日·自然资源采风行(2)引进社会资本

土地流转 2019-04-23 22:08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编者按: 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在4月22日第50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的宣传主题,组织开展自然资源采风活动,向广大市民介绍济南的自然资源保护修复情况。

  4月18日,记者在章丘区普集街道办事处西北部区域土地整治项目看到,整治过的田地层层叠叠,不远处还修建了一座高达3.5米的蓄水池。据了解,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土地整治项目,是章丘区实施的单体最大的土地整治项目,开启了社会资本运作本土化土地整治项目新模式。整个项目建设规模18万亩,预计新增耕地1.5万亩,总投资7.9亿元。

  耕地是最宝贵的资源,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要坚守耕地红线不突破,强化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占一补一、占优补优,严格落实占补平衡,实现耕地质量、数量“双提升”。同时,鼓励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引导社会投资主体参与土地整治项目,落实补充耕地任务。

  为此,章丘区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土地整治项目。项目建设规模18万亩,总投资7.9亿元,新增耕地1.5万亩,目前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底全面完工。据悉,引进的社会资本投资项目,选取的是达不到高标准基本农田申报实施要求的耕地后备资源,主要包括基本农田以外的其它农用地、田坎、未利用地及边角地,通过实施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林等工程,全面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设施条件,提高耕地质量,达到旱能浇、涝能排、机能进、产效高、生态美观的建设效果,实现全区全域耕地质量、数量的全面提升。

  其中,普集街道办事处西北部区域土地整治项目2018年6月底开工建设,建设规模19747亩,新增耕地面积1909亩,总投资7460.28万元。章丘区征地办主任程开新介绍,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和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工程,其中土地平整工程是对现有耕地和未利用地进行整治。

  在普集街道办事处西北部区域土地整治项目,记者在半坡处看到一处光伏发电设备。“利用这处光伏发电设备抽取地下水,可满足100多亩田地的灌溉需求。”程开新介绍,像这样的光伏提水机井,该项目有3眼。此外,他们还购置了生态防护袋对耕地进行护坡,避免了水土流失。

  据悉,章丘区在土地整治项目施工中注重创新模式,以加强生态保护,除了光伏发电提水灌溉、生态防护袋护坡外,还注重耕作层保护,在小田块合并大田块时,进行表土剥离,以充分保护表层熟土。同时水平梯田通过修建石堰进行保护,防止耕作层流失。

  由于项目区地处丘陵山区,道路以土路为主,崎岖难行,雨后更是出行不便。所以在进行土地整治的过程中还进行田间道路工程的施工,将土路道路进行拓宽硬化,充分尊重项目区农民的行路习惯,统一协调规划,形成连接村与耕地的道路网络,实现“田间道走出村庄,生产路走进地头”,极大地改善了交通运输条件。同时,针对项目区内废弃的石料厂,结合土地整治采取挖高填低、除险加固、以坡改梯的形式,增加新增耕地。既整治了废弃矿山,防止了非法盗采,又增加了新增耕地指标。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8/106597009】

  Angel的妈妈乔桥本身就是模特出身,曾经获得过第67届世界小姐大赛山东赛区总冠军,目前主要从事孩子的模特培训工作,也就是培养“小童模”。在乔桥培训的童模中,也不乏想要孩子成为明星的家长,但是童模门槛低,童星门槛高,成为童星的机会非常渺茫。[详细]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排名的通报》。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广大建筑业企业要以先进为榜样,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推动我省建筑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详细]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建后,新机构的新动作就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大提速,新建商品房办理不动产权证,凡是可以联网获取的信息,一律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部分业务推行“不见面”审批。[详细]

  4月18日,在莱芜区苗山镇大漫子山砂矿所在地,记者目光所及之处是一片黄色的土地,种植的中草药刚刚露出新绿,看上去安静、和谐,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谁能想到,不久之前这里还是噪声震耳、满目疮痍的矿山。[详细]

  在济南刚开埠时,火车离开胶济铁路济南站后的第一站叫做北关车站,如今这座车站虽不再使用,却有一座老建筑留存了下来。北关车站主体建筑为两层砖木结构,但由于铁路高出近一层,从北侧来看像是只有一层的平房。[详细]

  近日,短视频平台快手上一段学生为病床上的老师跳舞的视频引来大量网友评论点赞,点击量达902万。”热爱舞蹈的冯琛长大后去了专业的舞蹈学校学习国标舞,毕业后留在北京做舞蹈老师。[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