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如何承包荒山 这事帮您问了

土地流转 2019-04-23 22:14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宣城市读者何先生反映,他常年在外打工,在外地看到有的地方个人承包荒山荒地,种植经果林效益很好,也想回家乡试一试。但不知道个人能否承包荒山荒地,要办哪些手续?林业部门对承包户有没有补助政策?

  针对何先生提出的问题,宣州区林业局的工作人员作出如下答复:承包荒山荒地实际就是林权流转。 《国家林业局关于规范集体林权流转市场运行的意见》(林改发[2016]100号)指出,“对家庭承包林地,以转让方式流转的,流入方必须是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农户,原则上应在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之间进行,且需经发包方同意;以其他形式流转的,应当依法报发包方备案。集体统一经营管理的林地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流转的,流转方案应在本集体经济组织内提前公示,依法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同意,采取招标、拍卖或公开协商等方式流转;流转给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的,要事先报乡(镇)人民政府批准,签订合同前应当对流入方的资信情况和经营能力进行审查。 ”也就是说,流转双方应当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接受林业主管部门的监督。

  宣州区林业局工作人员还说,承包者在经营期内,可以自主开展林木培育,林下种植、养殖等,依法进行林木采伐以及森林旅游等林业生产经营活动,并获得相应收益;林权在流转期内允许继承,并可以作为贷款或其他债务的抵押物、担保物。同时,承包者种植经济林,可参照当年区政府下发的有关文件,凡符合条件的,经所属林业站验收合格,按规定享受新造林补贴,区林业部门可提供造林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科技服务。 本报记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