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只是开始这3点农民要清楚家家要知道避

土地流转 2019-04-23 22:15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说起农村和城市,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的人喜欢大城市的喧哗热闹,在大城市有更优越的资源,更多的发展机会。也有的人喜欢农村的平静,与世无争。在以前,大城市是不少农民的憧憬之地,记得小时候的梦想就是长大后能立根城市,在大城市发展。

  但随着近几年农村的改革,这一情况开始慢慢有所改观。以前人人都憧憬的大城市,依然还是有人纷纷进城,而以往那个被人“嫌弃”的农村,开始慢慢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纳。近些年,农村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这和农村的改革分不开,与农民的共同努力更分不开。不过,对于绝大多数农民来说,如果要离开农村,相信还是多少都有不舍的。

  其实对于农民来说,最离不开的就是农村的土地,毕竟是打小成长的地方,有着自己生活的点滴。除此以外,还有农村土地的各项权益,也是农民离不开土地的原因。最近这几年,农村土地也进行了相应的改革,土地确权就是其中的重要一项。如今不少农村都完成了承包地的确权工作,那么,对于今后农民还是有3点要注意的,因为土地确权只是开始。

  其实土地确权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规定用地行为,在过去,农村的管理比较松散,用地乱象频出。但对于今后,一些违规行为都将被重点监管,例如一户多宅,农村土地性质的更改,农村土地的污染。除此,还有对宅基地的监管,不可随意建房,例如私自开垦荒地,乱占耕地建房,都要予以处罚。

  现在农民外出打工的不少,而且存在比较多的一个情况,就是常年抛荒土地。这对于农村土地的合理利用,予以是相违背的。其实村集体对于农村土地拥有最高的所有权以及处置权,对于抛荒土地的农民,达到一定年限,一般是三年,是可以强制收回其使用权利的。

  其实土地确权对农民来说无疑是有利的,但有农民会存在这样一个误区,测量完毕,完成相关土地的登记就可以。这是错误的,只有真正拿到了证书,农民的合法确权才相当于以明文形式得以保障,所以在确权完成后,农民要尽早找村干部办好相关确权证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