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信区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

土地流转 2019-11-09 23:29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月20日,广信区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区委书记熊孙魁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副区长詹辉、周剑峰,区政协副主席叶小华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华兵主持。

  熊孙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实地观摩了尊桥乡恩山村、皂头镇傅家村、煌固镇八都村和后田村的宅改现场,在宅改工作中有效地结合了产业基地、居家养老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农村重点工作,搞得很有特色、很有特点,很好地反映了这几个地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经验做法,值得大家相互学习借鉴。

  熊孙魁强调,要以较真碰硬的作风抓好宅改工作,切实把握好三个方面:想办法赢得群众支持、多占地多交钱甚至要退出、做到一碗水端平,同时必须执行好“宅基地超面积一定要收费、宅基地一定要以择位竞价出售、‘一户一宅’一定要落实到位”这三条硬性规定;要下大力规范农民建房,防止乡镇农民建房一户多宅、未批先建、超高超大等现象的出现。

  周剑峰通报了目前全区宅改进展情况,对农村宅改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作了深度剖析;并对推进宅改工作的成立村民理事会、拆除空心房和围墙、收回空宅基地、做好村庄规划、规范农民建房、开展择位竞价、收有偿使用费七个方面作了重点部署;同时,要求突出重点抓关键,推进宅改显成效;严格奖惩激动力,压实责任促落实;思想重视强措施,确保工作稳推进。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尊桥乡恩山村、皂头镇傅家村、煌固镇后田村、八都村宅基地改革示范点实地观摩学习。通过看现场、听介绍,边看边比较、边听边思考,使各乡镇在下阶段抓好宅基地改革工作时,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重点更突出,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目前,广信区参与宅改的行政村有192个共17.7万户,有空心房和围墙的有4.5万户,已拆除空心房和围墙的有3.4万户,拆除比例约75.6%。已退宅基地面积约322万平方米,已收回空宅基地面积14.3万平方米,仍有300多万平方米空宅基地没有收回。宅基地有偿使用方面,有14个乡镇273户村民先行先试,共收取有偿使用费38.1万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