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合作社该如何规划品牌农业发展之路?

土地流转 2019-11-09 23:55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民专业合作社可分为资源依托型,产业带动型,乡村旅游型,互助合作型,这种组织形式的发起目标,是通过互助性、合作经济形式弥补以家庭为主体的、小而散的农业产业组织结构,达到产业发展、主体增收的目的。借助互助合作,弥补单个成员在品牌化、规模化、科技化、金融化、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的短板,借助合作社组织迅速汇聚资源、扩大规模、加大投入、提升竞争力。

  与大型企业集团、强势品牌相对而言,合作社的生产规模小、产业区域性特色明显、生产主体多样,同时,品牌传播可投入的资金不多、主体知名度较低、可调度资源少。农产品合作社打造品牌,要针对自身特点,提升自身优势,规避自身劣势,才能赢得品牌发展,获得品牌经济。

  首先,借助产业区域性特征,挖掘区域文化,彰显区域特征,提炼区域文脉,为合作社生产的农产品增加无形价值,形成产品特色基础上的文化特色、民俗风情,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产品溢价的可能性。

  其次,利用生产主体的人性化特征,充分利用不同生产主体的不同个性特征、工艺特色、生产故事,以生产主体作为品牌代言人群体,不仅俭省了聘请明星代言人等的高额代言费用,更能够通过主体传达品牌诚信、品牌个性,形成富有情怀、风土气息浓郁的品牌印象。

  再次,借助自有资源进行品牌传播。合作社自有的媒体与传播资源可以有基地、仓库、销售点、微信公众号、合作社微博、产品包装制品、送货车、网络店铺、专卖店、合作社成员个人微信微博等。有效利用上述自有资源,让产品说话、设置场域表达品牌,会起到大众媒体广告不能取代的传播效果。(农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