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捐33亿土地盖成房子以1元租金租给穷人最有良心

土地流转 2019-11-10 00:32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说起豪门二代,许多人可能都会认为他们要不就是酒囊饭袋,要不就是只会守着祖业。不过事实上现在许多豪门二代已经不是这样的了。他们不少人不仅仅可以成功继承祖业,而且还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

  最近一个香港的80后就获得了全民点赞。因为这个80后在香港捐出了300万平方英尺的土地,用来解决香港住房的问题。香港住房的问题由来已久,这一次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不少企业家也站出来一起想办法。这个捐地的80后就是郑裕彤的孙子郑志刚。

  郑志刚最近在新世界的发布会上宣布,新世界将捐出300万平方英尺的土地用来兴建社会房屋。郑志刚已经在去年就跟香港社会企业“要有光”签订了合作协议。郑志刚计划将捐出这些土地,用来兴建一个创意社会房屋项目。这个项目可建设解决大约1万人住房的问题。

  郑志刚就把建好的房子,用1元的租金象征性租给穷人。主要的对象是那些刚刚步入社会,收入少但是又已经成家立业的年轻人。这次郑志刚捐出的地方价值高达33亿元,占了新世界手里大约五分之一的农田储备。

  这一次郑志刚的捐地并不存在任何的利益问题。过去香港也有地产商捐农田给官方兴建公屋。比如说恒基兆业的李兆基就曾经多次捐地。不过李兆基多次捐地都是为了配合自己项目的建设。李兆基先在旁边囤积大量地皮,然后再捐出一部分的农田给官方,让官方投入巨资去修建道路等,李兆基好坐享其成。

  不过这次郑志刚捐出的土地,旁边并没有新世界任何的地皮。这一点确实是不得不让人佩服。新世界是香港土地储备最多的房地产商之一。他们手里大约拥有3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这些是真正可以用来开发房地产的用地。另外他们还持有大量的农田,拥有农田数量仅次于恒基兆业跟新鸿基。

  最近香港官方也启动了一轮土地回收计划,李兆基手里的7分之一农田将被回收。李兆基家族无疑可以赚到不少钱。郑志刚则是主动无偿捐出。

  郑志刚虽然含着金钥匙出生,但是他确实是一个十分接地气的豪门二代。或者说他应该是一个豪门三代。郑志刚的爷爷郑裕彤是大名鼎鼎的超级富豪,香港的珠宝大王跟地产大王。郑裕彤在2015年去世,留下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地产,涉及五六家上市公司。

  郑志刚虽然初涉商界,但是由于父亲年纪较大,却身体不好,郑志刚几乎是提前接手了整个新世界跟周大福财团。过去几年郑志刚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

  不同于其他港商不停抛售内地资产,郑志刚持续在内地加大投资,不久之前他才刚刚花98亿买下杭州的一块黄金地皮,打算再投资200亿来兴建一个地标项目。目前新世界在内地的资产已经高达160亿美元。

  郑志刚还计划继续在内地投资开设K11商场。刚刚公布的新世界上个财年年报中,新世界盈利88亿元。郑志刚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不得不说郑裕彤真的是生了一个好孙子。郑裕彤在世的时候也非常关心国家的发展。80年代初期,郑裕彤跟几大富豪联手,捐出了20亿支持广州建设了中国大酒店。这座酒店对于当时广州的发展非常重要。因为广州是一个靠进出口发展的城市,酒店业就是广州的基础。没有好的酒店是很难吸引外商来中国做生意。

  捐出33亿土地,盖成房子以1元租金租给穷人,最有良心的豪门二代,郑志刚平时生活非常低调,他从来没有任何绯闻,这一点跟他的父亲跟叔叔完全不一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