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泉港邱后村:土地流转承包 增加村财收入

土地流转 2019-11-10 00:40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泉港区涂岭镇邱后村以农田为基础,通过土地流转承包给现代农业企业,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不仅增加村级财政收入,也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发展。

  现在正是麦冬生长的重要时期,在涂岭镇邱后村麦冬中草药种植基地里,农妇们正弯腰在田埂里,拔草、施肥,一旁白鹭成群聚集,时而驻足小憩,时而凌空飞舞,呈现出一幅和谐生态的农耕场景。

  现场负责人 陈少锋:“我们从去年开始做土地流转的前期工作,今年年初开始我们着手这些农田的耕种,翻覆,麦苗的采购。”

  原来,邱后村在六七十年代,家家户户种植麦冬,每到秋冬,农田里嫩绿葱翠,一望无际。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外出打工,农田逐渐抛荒。2018年,该村引进弘毅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确保村级财政稳增长。

  涂岭镇邱后村党支部书记 黄永彬:“2019年进行正式合同签约。由于我们村是属于农业大村,我们就先流转500亩作为村财收入,每一年一亩地村财收入协调费是100元,我们500亩村财收入有5万元。给村民每亩地增收1300元。”

  除了土地流转带来的收入,引进现代农业公司,也给更多农村剩余劳动力带来就业机会。

  陈少锋:“工资一天是80元,主要是以邱后村的村民为主,每天基本上都保持在七八十人以上,如果这边村民有其他事情,他也是先在家里照顾好,再照顾到我们农田这边来。”

  黄永彬:“目前我们准备到年底再扩大一些田地,扩大一些量,对我们村财收入和村民收入带来一定的益处。”(记者 庄凯丽 唐钏淦)

  “夏夜与美食更配”在泉州人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趁着夜里的些许凉意,约上亲朋好友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