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蒙古:路地联手集中整治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

土地流转 2019-11-10 01:04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4日电(陈立庚)近日,记者从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出的专题部署,从即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目前,内蒙古呼和浩特至北京高速铁路河北、北京段正在进行联调联试工作,将于2019年底全线开通运营。此次会战,中铁呼和浩特局将会同各级地方政府、铁路公安联合推进,重点清理张呼高铁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问题,实现红线内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全部清零;重点整治高铁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的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针对影响高铁运行安全的彩钢建筑、防尘网等危险情况作出了明确的管控规定,彻底消除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突出隐患,并落实有效的防护监控措施;重点加强高铁沿线安全管控,消除易燃易爆、影响线路基础稳定、危险物品侵限等突出隐患;重点健全政府有关部门、铁路公安机关和铁路企业有效联动的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体系,明确了高速铁路双段长责任制、高速铁路两侧200米范围内严禁抽取地下水等内容,形成由各级政府、单位、个人共同维护铁路公共安全管理的强大合力。

  截至2018年底,内蒙古自治区铁路运营总里程达1.4万余公里,居全国首位。特别随着内蒙古自治区高铁时代的来临,内蒙古自治区首次以政府规章形式颁布施行《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大多数条目既适用普速铁路,也适应高速铁路,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高铁安全管理的法律空白。

  路地双方将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已全面展开,截至10月29日,铁路部门排查发现高铁外部环境问题20个108项,均纳入违法违规问题库,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已同步开展整治工作。并实行记名式验收销号,依法加强铁路安全管理,进一步深化协调联动长效工作机制,对高铁沿线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风险实施有效管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