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黑龙江省鹤岗市农业保险“遮风挡雨”作用显现

土地流转 2019-11-10 01:15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保障鹤岗辖内受灾种植户经济利益,人民银行鹤岗市中心支行针对今年夏季鹤岗辖内因连续降雨导致的内涝灾情,紧紧围绕大力发展农业的产业政策,指导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鹤岗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农险鹤岗中支”)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和补偿功能,为农户分散风险、降低损失,有效促进了县域农业保险市场和农村经济发展。

  为确保种植农户投保信息真实准确,人民银行鹤岗市中心支行指导阳光农险鹤岗中支以现场查勘方式,结合使用GPS定位确定投保面积及投保作物。阳光农险鹤岗中支工作人员以村为单位集中查看,走入田间地头对农户种植情况逐一核实,采用现场GPS定位绘制验标图,验标图中明确标明田块的具体位置、亩数、四至界线、标志性建筑物等,确保此项工作实事求是,为承保及灾后赔偿奠定了基础。

  为保证赔付公平,人民银行鹤岗市中心支行指导阳光农险鹤岗中支在加强内部管理的基础上,使用先进技术对受灾情况进行核查。利用3S遥感监测技术,使灾害评价定量化;使用无人机查勘,让查勘方式多元化,解决传统农业保险查勘定损速度慢、难度大等问题,减少理赔纠纷,提升农户满意度。

  为最大限度保障受灾农户权益,人民银行鹤岗市中心支行指导阳光农险鹤岗中支切实保证灾后赔付比率最大化、赔付款项及时到位。阳光农险鹤岗中支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协商,确保财政补贴在赔付期内及时到位。建立农业再保险体系,制定农业再保险分包方案,分散保险机构经营风险。建立巨灾风险准备金制度,由于今年局部地区受灾严重,目前阳光农险鹤岗中支已向总公司申请调取三成保证金,确保赔付款项资金充足。

  垦区农民赵喜春说:“今年我家在低洼处种的10垧玉米全受灾了,受灾后保险公司及时给赔了钱,让我保了本,以后可得年年都上这个保险!”在人民银行鹤岗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阳光农险鹤岗中支坚持“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的宗旨,通过农业保险抵抗农业风险,让农民实现“旱涝保收”,获得一份保障性、兜底性的收入,从而进一步坚定农户种地的信心,为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做强提供了坚强保障。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