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苍梧:土地流转“转”出好日子

土地流转 2019-11-12 03:20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西日报苍梧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徐颖娴)“自从把土地租给基地,每年不仅有1300元租金收入,每个月在这里打工还有2000元工钱。”11月4日,在苍梧县旺甫镇鹤洞村的花卉苗木培育示范基地,脱贫户李火红感慨道。

  李火红曾经是鹤洞村的一名贫困户,把家里的2亩水田租给了基地,还到基地打工,实现了一块田两份收入的愿望,去年顺利脱贫。

  近年来,该县积极通过土地流转,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助力脱贫攻坚。该县按照大力宣传发动、核对土地信息、结果公示确认、合同签字认可、认真审核发证的要求,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着力推进土地增值,实现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和经营权三权分置,进一步推动土地规模化、规范化流转和产业发展,发展规模经营,带动贫困户增收。

  目前,该县共有土地流转户数3.66万户,其中贫困户9190户,流转面积4148.2公顷,有效增加了农户的收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