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海市农委: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 积极探索

土地流转 2019-11-12 03:45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在9月27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国坤表示,未来,上海将致力于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完善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盘活集体建设用地,保证乡村建设各类用地需求;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积极探索宅基地有偿退出机制。

  在涉农资金方面,张国坤表示,要盘活整合各类资金,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盘活利用好农村集体“三资”中的沉淀资金。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优化财政资金投入及项目管理模式,以绿色生态为导向,推进目标任务聚焦、政策资源聚集、产业提质增效。

  谈到乡村投资与建设,张国坤指出,要营造社会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国有企业深度参与乡村振兴;优化农业农村发展营商环境,加大对农业农村的招商引资;通过第三方以蓝皮书的形式发布上海乡村振兴指数。

  “我们要谋划新时代乡村功能定位。要把乡村作为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战略空间进行定位,在乡村振兴中进一步提升决策谋划能力、规划引领能力和要素配置能力,让农村成为上海国际大都市的亮点和‘美丽上海’的底色。”张国坤说。(陈雨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