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永丰村“三步走”工作法创造征迁新速度

土地流转 2019-11-13 19:57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沿江公路工程(开化)永丰段征地项目工作第一步,仅用了短短5天时间,全村127户征地农户,已签订协议121户,签订率达到95.28%,这是征迁项目最快的一次。”11月6日,开化县华埠镇永丰村村委会主任季荣法说,剩下的还有6户,将进入第二步整合阶段,组织攻坚行动。

  沿江公路工程(开化)征地项目,涉及永丰村路段长1000米,涉及土地征用农户127户,红线亩。为了加快征迁项目工作进度,村两委认真总结以往征迁工作缓慢的教训,改变原来由村两委成员挨家挨户上门一步走到底的工作习惯,有针对性地采取“三步走”征迁工作法。

  第一步,“撒网”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全村分为9个征地工作专班,采取“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的模式,每个专班由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3人组成,从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中挑选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担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代表的广泛性,打破原来党员和村民代表在本组工作的局限性。第二步,“攻坚”行动。针对第一步工作做不通的6户农户,调整工作专班,由9个合并为4个,集中力量攻坚。第三步,“拔钉”行动。对极少数钉子户,由“村两委+组团联村”合力,开展“拔钉”行动。

  此外,在沿江绿道项目开始征地前,村里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进行战前动员,并邀请镇纪委和当地派出所领导参加,解读征迁政策和工作纪律,并进行征迁工作案例教育,树正气,打歪风,确保征迁工作顺利进行。通过宣传动员,为顺利征迁提供思想基础,因而征地期间出现了丈夫做妻子思想工作,妻子做丈夫思想工作,父母做子女思想工作,还有儿媳做公婆思想工作的感人故事。

  村民甘某,对原来村里一些工作不理解,专班人员多次上门没能做通。后来了解到他儿媳妇是外地一家企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便采取“迂回包抄”的亲情战略。儿媳妇通情达理,支持村里的征迁工作,主动打电话做公公思想工作。电话上做不通,第二天她赶回家做通了公公的思想工作。

  在项目征地测量评估的第一天,村民姜某在现场有点思想情绪,父亲是一名老党员立即出面制止,及时做通儿子的思想工作,使测量工作顺利进行。

  “思路新、办法多、速度快,永丰村创新征迁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采取三步走的工作法,创造了华埠征迁新速度。”镇党委副书记应梨群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