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到基层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

土地流转 2019-11-13 19:58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宝率队深入大岭汽车物流园区,就包保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在天懋车身制造有限公司,赵立宝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销售网络布局、企业现有党员数量、党建活动开展和党组班子成员配备情况。

  座谈会上,赵立宝听取了园区党建工作汇报及5家企业负责人关于非公企业党建的意见建议,帮助排查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并就企业关心的基础设施完善、土地征用、党员发展、党建活动创新,提出建设性意见。

  面对当前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观念更新不到位、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要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重要性的再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促进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为根本出发点,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实现“党建出生产力”。要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的发展方向,凝聚党政部门与非公企业、非公企业党组织与非公企业共同发展的共识,形成良性互动关系。要利用好工商联、商(协)会组织等平台,教育引导非公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更好地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各方力量,统筹推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着力提升组织力,实现党建工作常态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要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力建设,以加强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和基本保障建设为主要内容,着力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努力把非公企业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企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