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信贷支持农村土地整治 立足本业助力乡村振兴

土地流转 2019-11-13 20:11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作为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农发行达川区支行,以业务转型发展为契机,围绕土地做文章,积极探索如何破解土地集约利用瓶颈,促进农村土地高效运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一是盘活农村土地,促进农民增收。该行充分利用国家“土地增减挂钩”政策,积极信贷支持达川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本项目涉及达川区9个乡镇64个行政村,将复垦农村土地5600多亩,新增城市建设用地指标4000多亩。项目通过建新拆旧和土地复垦,能够有效改善农村耕作条件,实现土地利用集约化、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从而促进农民增收,改善项目区农民居住环境,让百姓享受经济发展的成果,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

  二是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镇化进程。达川区政府一直致力于农业增长、农村稳定、农民增收。通过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结合农村土地整治,引导农村居民点集中发展,农用地集中连片,不但可以改善农村耕作条件,美化农村居住环境,同时,还能利用结余的挂钩指标用于提升城镇建设用地发展空间,为优化城乡建设用地布局,加快城镇化进程出一份力。通过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可加强达川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引导达川区的“三农”问题向好发展,更是一条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

  三是协调各方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土地增减挂钩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该行上下联动,多次与达川区政府进行沟通协调,共同解决项目中遇到的规划方案编制、核定用地周转指标、农户拆迁补偿安置、贷款申报、贷款发放支付等多方面问题。该行全力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把土地增减挂钩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等工作有机融合,从而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金融力量。

  为建设产业美、民居美、环境美、乡风美、生活美的“五美乡村”,达川区支行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将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为城乡经济协调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力量支撑;通过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最大限度释放农村土地价值,改善农民生活居住环境,全力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良好的基础。(农发行达川区支行 肖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