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批评非法棕榈油开发 两名印尼记者遭遇虐杀

土地流转 2019-11-13 20:18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30日,现年55岁的马拉登(Maraden Sianipar)被发现死在棕榈油业者PT Sei Alih Berombang(SAB)租地中一处水沟里。隔天,现年42岁的玛图阿(Martua Siregar)尸体在同一处仓库附近的灌木丛中被发现。这两个人都在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的周刊“Pindo Merdeka”工作。

  当地媒体报道,马拉登的左臂被砍下,头部受伤,而玛图阿似乎腹部、背部和头部有刺伤。

  印尼新闻界痛斥这起死亡事件,要求将凶手绳之以法,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但目前尚不清楚他们的死因和针对SAB的报道是否有关。一年前SAB被发现非法砍伐了750公顷的森林以种植油棕后,租地遭到有关当局查封。

  目击者称,两位死者是一社区组织成员,该组织多年来和棕榈油业者纠纷不断。当地林业办公室裁定SAB砍伐森林以开发棕榈油的情事属违法后,该组织曾试图控制园中作物。

  其他目击者指出,马拉登和玛图阿与一群当地人10月29日骑摩托车前往事发油棕林收割棕榈果。一位目击者说,他曾警告马拉登,当时油棕林有武装警卫队手持刀具守着一个检查站,以防该组织前往。

  “我们已经讯问八名证人,并正在尽可能收集证据,以厘清两名受害者的死因,”当地警察局长布迪亚尔托(Budiarto)2日向记者表示。

  当地人指出,油棕林的保全人员经常和试图取棕榈果的人们发生暴力冲突。后者主张他们和SAB对非法种植的作物享有同样权利,并已寻求印尼环境论坛(Walhi)等环境组织协助,以解决2015年延续至今的土地纠纷。

  Walhi北苏门答腊分会宣传和法律部门负责人卡鲁(Khairul Buchori)说:“我们怀疑(两人)死因并不单纯。”

  不到一个月前,Walhi的环保行动者戈尔弗里德(Golfrid Siregar)才同样在北苏门答腊省遇害,死因不明。塞雷加的尸体在棉兰一座高架桥上被发现,当下已失去知觉,头部严重受伤,并在三天后10月6日在医院死亡,期间没有恢复知觉。

  戈尔弗里德提供与油棕公司发生土地冲突而陷入困境的当地社群法律协助,并因此闻名。他身亡当时,正参与一场针对北苏门答腊政府的诉讼,控告政府涉嫌伪造红毛猩猩栖息地中争议水力发电计划的许可文件。

  但是警方认定戈尔弗里德死于酒驾。他的前同事对此说法提出异议,指出警方引用的证据中有几个漏洞,包括家人指出他不喝酒的独立证词。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最近每一次死亡的原因,新闻界和环保界人士一致认为,这些事件影响了该国的新闻自由和社会运动。

  据独立记者联盟(AJI)称,针对记者的暴力事件从2017年的60起上升至2018年的64起,主要肇事者是企业和政府。

  卡鲁呼吁印尼国家警察接管北苏门答腊警方对最近几起死亡案件的调查,因为后者未能确实彻查这些案件。

  戈尔弗里德(左)生前照片。来源:印尼环境论坛(Walhi)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