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台湾农地工厂纳管乱象 坊间开价80万打通关代办

土地流转 2019-11-13 20:39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工厂辅导法”修正后,现有农地工厂要在2年内申请纳管,在10年内取得特定工厂登记。议员张玉嬿、谢志忠说,不少工厂业者对变更程序不清楚,坊间出现不少代办业者开价数十万元(新台币,下同),业者不答应就检举,让中小企业任人宰割。

  台中市经发局长张峯源说,近期农地工厂检举数量确实有增加,市府已设立单一窗口,由专人协助厂商申请纳管,避免代办业者借机牟利。

  议员谢志忠表示,为解决农地工厂的历史共业,“工辅法”增订“临时工厂登记”,9年来全台只有10家合法化,台中市连1家都没有,“工辅法”今年6月修正通过后,既有的低污染工厂2年内申请纳管,20年内有机会成为合法工厂。

  议员张玉嬿说,“工辅法”子法尚未公布,网络上已经出现专业代办的广告,坊间也出现代办业者到处招揽生意,有人打着与市府高层关系好,代办纳管与土地变更都可打通关,宣称25万元做书面资料,花60万到80万元可打通关。

  议员表示,还有业者招揽生意不成,转而向市府检举违章工厂,导致检举案件近期激增,市府变成不肖业者的帮凶;农地工厂申请纳管、特地工厂登记等,应采单一窗口办理。

  议员表示,过去要取得临时工厂登记,坊间推估要花数百万元,现在要申请“特登”,不该再让业者花冤枉钱,市府要尽快拟定管理辅导办法,申请“特登”纳管要公开透明,手续应该简便到不需要代办,才能避免业者被剥两层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