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在荒山上绘画 于环保中著文——访全国人大代表

土地流转 2019-11-13 20:41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美丽盱眙讯 3000多亩荒山虽不能言语,但它用一天天的改变记录着李叶红的步步艰辛;3000多个日夜虽不能描摹,但它用一分分的累积诉说着李叶红的点点进取。说起盱眙县石马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叶红,人们不禁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她这位出色的“女能人”。

  李叶红,1972年4月出生于江苏省盱眙县古桑乡。她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土绿化政策,几年来,她从自己承包果园创业到为果农们提供技术服务,在石马山上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她经营果木年产值在1000万元以上,利税150余万元。她牵头组织的果木合作社带动了120名妇女劳动致富。李叶红因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获得淮安市劳动模范、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立业先进个人、江苏省植绿护绿女能手、淮安市百村万户科技兴农富民工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1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现任盱眙县天泉湖镇妇女创业联合会理事长、盱眙县石马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盱眙县天泉湖镇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她,敢想敢干,承包荒山进行生态果林开发,在石马山上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她,坚信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带领困难农户、妇女共同致富,才是这位人大代表的崇高境界。

  李叶红初中毕业后曾在盱眙县水产冷冻加工厂和水产公司上班,后来因企业改制而下岗。为了干一番事业,她多方筹资,购买了原水产公司的一套制冷设备自主创业,经过几年的艰辛探索和摸爬滚打,事业不断做大做强,积累了一些立身本领和创业资金。她热爱国土绿化事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2006年3月,北山村委会将该村现有的3100亩荒山进行招标承包,了解到这一情况以后,李叶红意识到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市场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水果的需求量一定会越来越大。当即,她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尽量争取拿到这片荒山的承包经营权。最终,过五关、斩六将,李叶红以最高的标额夺得北山村石马山3100亩荒山的承包经营权,在三个月内即种植了经济林木7万余棵、果林2万余棵。2008年,她引进国内外优质果树新品种,又从邻村承包1000多亩荒地种植各类水果,主要种植了葡萄、梨、桃、核桃等果树。经过一番拼搏奋斗,她的果木质量总是走在县里所有同行的前头,她所上市的水果不仅色泽鲜艳,而且口感上佳。

  在创业过程中,她尝尽了艰辛,荒山上没水、没电、没路,周围渺无人烟,风餐露宿,往往吃住在山上一搏就是几个月,观察、谋划、奋斗、操劳。

  为了进一步提高果木的质量、品位和市场竞争力,李叶红先后到山东、浙江、安徽等地学习水果种植技术,考察市场营销以及具体行情后,便下定了种好水果的决心,并决定做水果就得做产业,做产业就得做名牌,从而全力打造石马山区产地水果品牌。同时,为了加大品牌形象的宣传力度,李叶红又在省市各地开设了多家专卖店,作为公司对外宣传的窗口,并投放大型户外广告提升自身知名度。与此同时,李叶红还经常去全国知名水果生产基地陕西、山西等地学习考察,虚心向果木专家学习高档水果栽植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专家的点拨以及凭借自身的悟性,她艰苦探索,科学实践,一步步实现了既定目标,在盱眙林果市场站稳了脚跟,成为本领域的领头人。(丁治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