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尉氏:村庄闲置土地能“生金”

土地流转 2019-11-16 06:39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看俺种的白芍,金贵着呢,村干部都说了,这东西不光好看而且还能卖钱,村里还给俺签了分成协议,收益三成村里、七成归俺,你说划算不划算。”靳老村贫困户靳铁吨对笔者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小陈乡把增强党员服务意识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群众的产业增收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让广大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调研中,该乡领导班子发现,解决好乡村环境差、空心院破败、村集体带贫能力弱,是当前小陈乡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磋商,广泛征求民意,谋划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在多次讨论研究后,决定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心院等闲置土地,发展白芍和小米辣椒套种,不仅美化环境,还很好的解决粮药争地矛盾,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实现村集体经济农户双受益。

  目前,该乡靳老、小陈等9个行政村已与郸城逸凡中草药种植合作社签订白芍种植合同,涉及村主干道、房前屋后及空心院,总面积达309.2亩,预计增收150万元以上,9个行政村的集体经济和农户将全部受益。

  该乡党委书记赵芳表示,明年,白芍小米椒套种模式将推广至全乡,实现全乡房前屋后村内土地300余亩、空心院481户总面积170亩种植全覆盖。(河南尉氏县宣传部 孙俊旗 张金成 供稿)

  让中国碗多盛河南粮8600万亩小麦颗粒归仓,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近年来,河南粮食连年丰收,总产量稳定在1300亿斤左右。全国1/10的粮食、超过1/4的小麦均产自这里,“粮仓”实至名归。……【详细】

  在某视频平台的“打卡”榜上,洛阳高居榜眼。华灯璀璨的应天门、别具一格的九州池、古今辉映的洛邑古城,这些“网红”地标成了洛阳新的旅游名片。……【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