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补贴政策的国际比较

土地流转 2019-11-18 19:28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农业补贴政策的国际比较(套装共2册)》内容简介: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农业补贴政策起步很晚,尽管目前已经初步建立起了以种粮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为主要代表的补贴体系,但相比发达国家,中国的农业补贴水平还较低,甚至在很多补贴项目上空白。如何借鉴发达国家的农业补贴做法并顺应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大趋势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正是基于以上认识,李先德等于2008年申请了本课题并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这项研究工作。在《农业补贴政策的国际比较(套装共2册)》完稿之前,也有一些同行发表了类似的研究成果。

  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on Agricultural Subsidy Policy

  《农业补贴政策的国际比较(套装共2册)》编辑推荐:最近十多年,主要发达国家在调整补贴手段之后不同程度地降低了农业补贴力度,但补贴依然使这些国家的农业经营者获得了巨大的市场竞争力。

  李先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政策学科首批二级岗位杰出人才,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国际农业经济与贸易研究室王任,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1995年和2000年分别获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EHESS)经济学硕士(DEA)和博士学位。2000—2002年先后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法国国立农科院(INRA)工作。用中文、英文和法文公开发表论文70多篇,专著两部、主译著作一部。多次受邀担任国际高层学术论坛演讲嘉宾或主评人;就农业政策、粮食安全和贸易问题,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采访。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或成员。最近六年多次参加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委员会、商品问题委员会和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会议。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政策、农村发展和国际农产品贸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