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5800多家合作社引领42万农民抱团发展

土地流转 2019-11-25 22:47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14日,参加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培训班的百名理事长前往湖南锦绣千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澧县华诚彭山庄园进行观摩实训,分享订单农业与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模式,感受观光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成果,听取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农民抱团发展的成功经验。

  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运行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形成了“总量已具规模、产业基本覆盖、服务内容广泛、运作不断规范、品牌影响扩大”的特点,常德农民合作社的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截至日前,全市已注册合作社5813家,拥有成员42.5万名。合作社的服务领域已由提供技术服务为主,开始向提供产加销全面综合服务转变,已经成为构建新型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基础,成为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平台,成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科技示范的重要实验基地和前沿阵地。去年底,全国首届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名单发布,湖南有6家上榜,都在常德市范围。

  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广大会员发展产业、开拓市场,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湖南锦绣千村农业专业合作社建有13家镇级分社、97家村级服务站,现有成员6691户。合作社为成员提供农资供应、生产服务、业务培训、资金互助、产品购销等多元服务,涵盖水稻、油菜、蔬菜、葡萄、柑橘等农作物,服务面积40多万亩。5年里,合作社完成农资采购配送4.1亿元,集中育秧15万余亩,统防统治23万余亩,农机服务110万亩次;粮食购销20余万吨,为成员累计提供互助资金9200多万元。

  据悉,我市力争通过5至10年的努力,农民合作社达到6000家以上,建成产业优势明显、带动能力较强、内部运作良好的龙头型合作社200家以上;全市60%以上的农产品通过合作社初步加工并销售,70%以上农业生产资料通过合作社统一采购配送,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一个地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