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省舞阳县九街镇扎实开展土地综合整治打造

土地流转 2019-11-25 23:39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咱村里坑多,但都是污水坑、干坑。咱们准备结合土地整治,把村中间的坑里的稀泥挖出来、坑塘整好、放水养殖、公开承包出去,增加村集体收入。挖出的稀泥填到村东南角的坑里,平整出土地种庄稼,可公开承包出去……这样村里环境好了也增加了收入,各位党员代表看有什么意见……”这是九月下旬,九街镇朱庄村党员代表会的一幕。

  “你看俺村现在多得劲,挖脏坑、填老坑、整新地。原来看着都扎眼,现在好多了”。“村里一说,党员代表宣传,大家明镜似的”。这是近日村上听到的群众议论最多的话题。

  “开始整地心里没数,涉及到某些个人利益,老荒片,怕有阻力,弄不好”。“实践证明,啥事儿只要公开,按照“四议两公开”的要求程序操作,老百姓会支持。”朱庄村支部书记朱海民说。

  朱庄村采用“四议两公开”推行土地整治可整理出土地20多亩,按照奖补政策可增加村集体收入6—7万元,实现“政府得土地、集体得实惠、城乡得发展。”

  这只是河南省舞阳县九街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采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动农村土地整治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全力部署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据悉,该镇今年可整治出村庄空闲地500多亩,村集体有望增收150多万元。整理出土地、坑塘可以対外承包,环境好了,收入增加了。

  该镇积极实施“四议两公开”的工作法,赢得了群众理解支持,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既激活“农村土地金矿”,又修复了乡村人居环境。不仅实现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合理化、有效化,也让农村环境更加美丽,为农村经济发展带来了新引擎。

  谈及下一步工作,该镇党委书记许忠克信心满怀地说:“在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为有效解决耕地保护“非农化”、农民用地“碎片化”、农村发展“无序化”等问题。我们要因地制宜、分类整治,积极探索推进“土地整治+”模式,进一步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以“土地整治+生态建设”“土地整治+村庄整治”“土地整治+产业发展”,全面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为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打造“土地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的全域土地整治新样板。”

  “推行土地整治,净化环境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最近党支部对这项工作进行了研究。今天开个两委会,大家商量下看这样做是否可行……”。这是7月中旬在九街镇朱庄村发生的一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