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到农村租山林地还是耕地?明白这五件事他们都

土地流转 2019-11-27 01:02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很多人都想着回农村承包点山林地,种点树木,不用怎么管理,几年时间,就有非常不错的收益,既省心又能赚到钱,何乐而不为?特别是这几年来,速生林疯狂地发展,毫不夸张地说,只要有山头的地方,就能看到它的“身影” ,桉树村的现象也屡见报端。

  某种程度上来说,在民间,投资山林地比耕地更加受欢迎。就拿地合君老家农村举例,我现在回家租地依旧可以找得到农民的耕地,但山林地很早以前就全部流转出去了,以种植树木和毛竹为主,还有一些人搞果树,养殖的。除此以外,附近几个村落都存在这样的情况。

  2013年6月,全国集体林地确权到户任务就基本完成,确权面积达27.02亿亩,占集体林地的99.05%,发放林权证1亿本。而耕地的确权要在2018年年底才能完成,一对比,可以看得出,投资山林地的风险会更小一些,想大规模承包更为容易,毕竟确权工作基本完成,一些权属问题基本搞清,有了这个保障,承包山林地会更加放心。

  而且,承包集体山林地签订合同时,只需要三分之二以上的村民同意即可,不像耕地,需要征得涉及土地承包权的每个村民同意,这大大地减轻流转难度。

  到农村租地签订流转合同时,耕地最长可以签30年,而山林地则可长达70年, 就目前各地山林地租金来看,比耕地至少要便宜两倍,而且一旦流转合同签订,无论市场行情如何,承包期内,租金都不变。

  投资耕地时,需要考虑到基本农田的情况,很多农业产业都不允许发展,比如挖鱼塘、种树木等等,限制的东西比较多,而山林地则不一样,除了个别地方限制种植桉树外,基本上没有太多限制。

  如果你承包一片山林地,不仅可以搞种植,也可以搞养殖,同时还可以做生态农庄、农家乐、光伏发电项目,甚至休闲旅游。

  山林地开发,国家一直在支持,根据你发展的产业,都会有相应的补贴,尤其是对于一些四荒地,可利用的空间很大,国家鼓励一些污染相对较大的农业产业在荒地上进行,比如养猪。而且在山林地上搞投资,申请设施用地会比较容易些,你可以在这里建房,用于生产配套等方面。

  在山林地上发展的产业,比在耕地上的,效益要强很多,比如种植树木,基本上不用花太多时间管理,几年后树木长成,收益很可观,这也是最近几年山林地受欢迎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与耕地上的产业“看天吃饭”不同,山林地上的产业受气候影响较小,除了特殊天气外,比如强台风造成树木折断等情况。

  清远农用地商住地工业地)连州1110亩猪场,距离连州市25公里,900亩山坡地(500亩剩余38年,400亩剩余18年),200亩鱼塘,年出栏7000头,猪舍15000平。租金面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土地资源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地黄种植培育技术及行业投资亩产价值分析,生熟地黄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番石榴芭乐种植栽培技术及产量产值市场行情分析,番石榴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用途难点问题暨大数据技术在空间规划中的应用高级研修班

  【7月19日】城市更新最新政策解读、税务筹划、拆迁及工改项目运营实操研讨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