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郏县农民王听伟致富经:承包荒山养土猪

土地流转 2019-11-27 01:1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刘雷 通讯员 孙书贤)近日,在郏县安良镇段沟村村外灌木丛生的山坡上,一群群黑土猪有的在欢快地奔跑,有的在水坑里打滚洗澡,有的在悠闲地吃草。“今儿个早上杀了一头三四百斤重的猪,一个上午就卖光了!”谈起散养黑土猪的销路,段沟村村民王听伟高兴地说。

  2014年春,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听伟获悉散养土黑猪收益好,就从禹州市神垕镇买回两头黑土猪猪崽进行试养。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养殖规模达到了40余头。2016年春节前夕,王听伟散养的黑土猪出栏了30头,猪肉卖出了25元一斤的好价钱仍供不应求。散养黑土猪的价格几乎是普通生猪的两倍,这让王听伟有了更大的信心。随后,他承包了村外的100亩荒山,又从鲁山引进了改良的种猪,开始规模化散养黑土猪,经过发展现存栏杂交黑猪300多头。

  在喂养中,王听伟坚持以集中喂养和散养相结合的养殖方法。平日里,成群的黑猪在丛林中吃草,在山坳里喝山泉水,在水坑里打滚洗澡,并以玉米、麦麸为饲料进行喂养。他坚持把养殖期控制在12个月以上,饲养出的黑土猪肉质鲜美,一上市就成为抢手货。

  在此基础上,王听伟又承包了100多亩土地,种植红薯和迷迭香。他把养殖场的猪粪当做肥料,形成了以养殖促进种植,以种植带动养殖的生态化生产链条。由于种出的红薯和迷迭香品质好,每年能为他带来8万余元的纯收入。今年6月,王听伟又拓宽了经营范围,依托黑土猪养殖,在郏县开了一家老味道大锅菜。以散养的土猪为肉品,烹制出的大锅菜以10元一碗的价格售卖,使其成为响当当的品牌菜。“今年生猪缺少,我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目前,我准备了200头黑土猪,到春节前出栏供应市场。”王听伟说。

  平日里,成群的黑猪在丛林中吃草,在山坳里喝山泉水,在水坑里打滚洗澡,并以玉米、麦麸为饲料进行喂养。他坚持把养殖期控制在12个月以上,饲养出的黑土猪肉质鲜美,一上市就成为抢手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