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从严整治农地违建行为常州排查工作已经启动

土地流转 2019-11-29 21:27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常报全媒体讯 常州开展农地违规建“大棚房”“违建别墅”“住宅式墓地”及征地不规范等清理整治行动,从严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特别是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行为。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自然资源全面从严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并就“大棚房整治”“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省政府93号令”执行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重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周密部署和督查推进。目前,我市排查工作已经启动,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棚房”等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严格土地执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全国一些地方土地使用和征用违法违规现象有所抬头。突出问题有两类:一是以农业大棚为名进行非农建设,在大棚旁和内部超标建设私家庄园、休闲度假、别墅、住宅等非农设施,俗称“大棚房”,属违法建设;二是在土地征收和被征地农民补偿安置中,存在不规范问题,如征地前的告知、确认、听证程序执行不到位,签字确认环节造假,补偿安置不落实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严起来”,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严格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加强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从严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密切关注群众诉求关切,不断健全长效保障机制,推动常州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州开展农地违规建“大棚房” “违建别墅” “住宅式墓地”及征地不规范等清理整治行动,从严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特别是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行为。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自然资源全面从严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并就“大棚房整治” “违建别墅清查整治” “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省政府93号令”执行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重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周密部署和督查推进。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