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查!林权证11年难办理国务院督查组现场督办

土地流转 2019-11-29 22:02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务院督查组第六次大督查第14督查组进驻云南后,立即赶赴昭通市镇雄县,对此前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上反映的“昭通市镇雄县政府有关部门长达11年对群众林权登记诉求百般推脱”等问题进行了暗访。

  群众反映的11年没有办出林权证的林场,叫寒婆岭林场,位于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

  王先生:林权证就相当于一套房子的房产证一样,一套房子没有房产证,得不到认可,一个林场没有林权证同样得不到认可。

  2008年,王先生所在的村小组向当地政府申请该林场的林权登记,政府未予办理。2017年11月2日,作为村小组代表的王先生又通过电视节目,向参加节目的市、县主要领导反映此事。

  2017年11月9日,镇雄县政府派出工作组,赴林场勘测,并向王先生所在的村小组做出承诺,一个月之内办理林权证。结果一年多过去了,林权证还是没有办理。2019年5月,王先生被告知:林权登记已统一交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但是,王先生随后多次到镇雄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是办不出林权证。

  不动产处的工作人员声称,他们那里没有寒婆岭林场的勘测资料,无法为王先生所在的村小组办理林权证,建议王先生自己去林业和草原局查找当年勘察资料。于是,督查组跟随王先生来到镇雄县林业和草原局。

  按照林业和草原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年的勘测资料都在镇雄县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安局局长张勇这里,但是张局长却否认了这一说法。督察组一轮调查下来,发现当年县工作组做的林场勘测数据不知道去了哪里。

  督查组在暗访记录了有关过程后,为进一步核查王先生所说的有关部门推诿问题,与当地政府进行了接触。

  督查组再次来到镇雄县林业局调阅有关资料,在全县目前统计的18万公顷集体林地中,仍有33%未完成确权。下一步如何完成、什么时间完成,现场负责同志也未给出明确意见。督查组认为这是一起地方政府不作为、慢作为、屡次承诺不兑现、职能部门相互推诿的典型问题。镇雄县政府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全盘接受,表示立即开展专项整改行动,并启动责任倒查机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