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不是所有房产都能办理抵押贷款这几类的房产就

土地流转 2019-11-29 22:29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家都知道房屋作为一种有价资产,是可以抵押给专业的贷款机构申请贷款资金的,并且由于房屋抵押贷款的要求相对较低,贷款额度较高,贷款利息却比信贷产品低不少,所以一直被有资金需求的朋友所看好。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房产都能办理抵押贷款,以下的这些房产就不能被用来抵押:

  小产权房的业主只有房屋的使用权,没有所有权,并且在我国也有明确规定,小产权房属于违法建筑,所有无法正常办理抵押贷款。

  自建房和小产权房差不多,由于只有房屋的使用权,并且同样没有所有权,所以个人不能买卖,更不能办理抵押。

  军产房是由部队在其所属土地上建成的房产,其房屋的所有权属于部队,不属于个人,因此不能用做个人抵押。

  公益用房是社会公共福利的一部分,不以盈利为目的,并且属于公有财产,个人不得将其用于抵押贷款。

  临时建筑只是由于临时需求而搭建的,不具备任何抵押价值,贷款机构都不会受理的。

  部分的公有住房、国有住房,由于产权和所有权都是归单位或集体所有,在没有获得上市许可的情况下,个人只有使用权,所以是不得私自用于抵押贷款的。

  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属于政策性住房,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在五年以内,国家是不给办理产权证。根据目前的政策,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是不允许上市交易的,同样无法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未满五年的保障房是具有政策保障性质的房产,是政府以土地划拨的方式为主,投资、管理的政策性住房,和经济适用房类似,保障房在五年之内是不能获得产权证的,也没法正常交易,更不能办理抵押贷款。

  大多数贷款机构对抵押房产的房龄要求都在30年以内,也有机构可宽限到35年,但如果超过房龄要求的房产一般就不能再办理抵押贷款了。

  由于面积过小的房产存在变现难的问题,所以对小面积的房产,不少贷款机构是不提供抵押贷款。目前市场上抵押贷款的最小面积要求在30平米以上。

  对于有购房需求的朋友也希望能在购房时注意不要购买以上类型的房产,以免以后再交易或者有资金需求时出现困难。如果还有朋友对房产抵押有问题,欢迎关注致享融了解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