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非法买卖土地非法用地可监督举报

土地流转 2019-11-29 22:50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后,广大市民如发现非法转让、买卖、出租土地和非法用地行为,可进行监督并积极举报,举报电话。

  日前,蕉城区人民政府发出通告,明确将进一步加强蕉城区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转让、买卖、出租土地和非法用地行为,切实提高我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通告要求,依法使用土地。遵守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是每个单位和个人应尽的义务,任何单位和个人应自觉遵守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树立土地法制观念,合法用地,自觉维护良好的土地管理秩序。

  通告明确,严禁非法转让、买卖、出租土地或非法占用土地。严禁以牟利为目的,非法转让、买卖、出租集体土地使用权;严禁将宅基地非法转让、买卖给非本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用于个人建房;严禁未经有关部门批准非法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采石、采矿、取土等破坏土地行为。

  对于相关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值得关注的是,各种抗法行为也将受到严厉打击。通告明确,对拒不配合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阻挠、围攻、滋事或暴力抗法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