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租地的钱要回来了

土地流转 2019-12-01 21:17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们何小庄村十几亩梨园土地存在集体资产流失问题,土地承包既没有在村里公示栏进行公示,也没有向村里交纳承包费,请求你们巡察组过问。”

  今年5月,息县县委巡察组对曹黄林镇何小庄村巡察时,收到了群众匿名信访举报。巡察组第一时间以《信访事项办理交接表》的形式交给曹黄林镇党委调查处理,并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限期一周内报送结果。

  何小庄村原村支书谢某了解到县委巡察组对此事关注后,及时向曹黄林镇财政所补齐了5年的承包费3000元,并主动向镇调查组交代说:“2013年何小庄村委会与龙某签订土地承包协议,约定将梨园和冲田的18亩科研站集体土地承包给龙某,期限是5年,承包费为每年600元,合计3000元。龙某把5年的承包费3000元交给了我,可是我未及时上交镇财政所三资账上。我有错,请组织原谅,我已补齐承包费,并愿意接受组织处理。”经巡察组核查,谢某已上交了3000元承包费,集体土地资产收益得以追回。

  集体土地承包费的成功追回,为该村两委解决了一件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也解开了当地村民的心结。巡察组工作人员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敢于碰硬的胆识,不但增强了巡察的震慑力,也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多亏了巡察组为我们群众说话办事,这才是真心为老百姓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