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合作社扶贫又扶志

土地流转 2019-12-01 21:22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亚鑫通讯员刘国营)“在这里工作,离家近很方便,平时为果树浇水、锄草、施肥,丰收季节采摘葡萄、梨、苹果等,工作不累,收入还不赖。”近日,在位于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祝楼乡的裕隆农牧专业合作社,该乡新城村的贫困户胡忠菊告诉记者。

  裕隆农牧专业合作社是祝楼乡一家从事休闲观光农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120亩,种植有苹果、梨、葡萄等优质果树,打造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休闲观光农业。

  为了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祝楼乡联合区域内合作社通过政策宣传、吸纳就业、传授技术等“传、帮、带”方式对贫困户进行“智志双扶”,并通过集中授课、现场培训等方式,为20多户贫困户送去种养技术和就业创业信息。同时,发挥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对贫困户进行技术指导,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能力。合作社还积极开展脱贫致富星级评定和脱贫示范户评选活动,以身边真人真事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先后评选出脱贫攻坚先锋标兵5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