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推进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

土地流转 2019-12-02 21:39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开展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惠民利民工程,是关系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着深远意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加快推进全市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在总结完善前期试点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将这项工作在全市推开。

  现场看到,该“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与一般不动产权证样式一致,内页的栏目设置也相同,但注明内容有所不同。其中,“权利类型”为“宅基地使用权/房屋(构筑物)所有权”,“权利性质”为“批准拨用/自建房”,“用途”为“农村宅基地/住宅”,“面积”一栏记载了宗地面积和房屋建筑面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克服困难、再接再厉,确保明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市农村66万余户“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品质随州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