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从江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措施 为扶贫攻坚提

土地流转 2019-04-25 10:30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耕地保护是我国长期坚持的一项国策,我国虽然过图面积大,但是人口也众多,人均耕地面积并不高,保证现有耕地不被挪作它用对于保障我国的粮食和农业安全十分重要,贵州省从江县就积极落实耕地保护政策,将其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前提严抓,并出台了五项措施。

  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县与乡、乡与村层层签订耕地保护责任书,细化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严格土地用途管制制度。严格控制耕地转为非耕地,除民生工程、铁路、公路重点工程等确实无法避开耕地外,其他项目尽量不占和少占耕地,从源头上保护耕地。

  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鼓励开发未利用地,适宜开发为农用地的应当优先开发成农用地,建立耕地储备库,有效增加耕地面积,为建设用地报批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土地宣传力度。多层次、多方向、多形式深入开展土地基本国情国策教育和加强耕地及基本农田保护法规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保护耕地和基本农田专项教育和培训,增强全社会保护耕地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土地执法监察。全面落实土地违法责任追究制度,确保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工作落实。

  据统计,目前从江县耕地面积有48.37万亩,耕地保有量稳定在35.81万亩以上,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稳定在30.67万亩以上,确保了全县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2018年至今,该县共开展耕地保护巡查2150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受教群众达3万余人次。

  由于现在房地产大行其道,出现了大棚房等侵占耕地的行为,对我国的耕地数量造成了威胁,必须要严厉制止这种行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