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政府征收土地农民不同意怎么办?

土地流转 2019-04-25 10:3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农村人口逐渐流动到城市的同时,政府城市建设需要更多的土地,就可能出现农村土地被政府征用。

  土地征用是指国家为了社会公共利益的需要,依据法律规定的程序和批准权限批准,并依法给予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农民补偿后,将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收归国有的行政行为。

  虽然征收是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作为一种行政行为,土地征收具有强制性但是征收要必须合法 ,比如发布征地公告、办理征收补偿登记,拟定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然后才能按照方案实施征地补偿行为。

  未依法进行征收土地公告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的,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村村民或者其他权利人有权依法要求公告,有权拒绝办理征地补偿登记手续。

  这两个公告应该公开张贴于被征地所在地的村组,如果没有这两公告,基本可以认定征地不合法。

  有关市、县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应当研究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村村民或者其他权利人对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不同意见。对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举行听证会。确需修改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批准的征收土地方案进行修改。而很多农民忽略了自己的这项权益,可以早点对于征地提出意见,所以农民朋友们要提高自己的维权意识。

  新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八条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应当制订并公布区片综合地价,确定征收农用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标准。各地还要综合片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地价,可以适时提高征收土地的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同时也将被征收土地的农民纳入了养老社会保障体系,新的土地管理法也规定了先补偿后征地和先补偿后搬迁的原则,农民如果没有拿到补偿之前可以选择拒绝征地请求。

  在这一期间如果农民认为征地补偿和安置方案不合理,有损害自己利益的的情况下,农民有权申请听证或者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农民们不同意征地的要用法律来解决问题,表达诉求不能一味地非法上访,扰乱政府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土地资源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甘肃省天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格执行有关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法律和政策的意见【2008年】

  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有关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法律政策的通知【2008年】

  地黄种植培育技术及行业投资亩产价值分析,生熟地黄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番石榴芭乐种植栽培技术及产量产值市场行情分析,番石榴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农业农村部:已划定农业“两区”10.16亿亩达96% 今年上半年将划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