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省林地流转将有“身份证”

土地流转 2019-04-25 10:32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王成栋)年内,我省将探索集体林三权分置,通过经营权流转证对流转的集体林经营权进行确权,实现集体林所有权、承包权和经营权分离。这是记者从10月27日在蓉召开的全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座谈会上获悉的。

  实施集体林地三权分置后,我省集体林的承包经营权,将被细分为承包权和经营权。在林权流转中,我省将推行经营权流转证制度,明确流转参与各方的权益,确保林农、业主的切身利益。

  根据部署,我省将继续在32个试点县(市、区)开展经济林木(果)权证、林地经营权流转证、村级农民互助担保合作社、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咨询、森林资源资产收储等5项试点。

  自2007年全面启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来,我省已累计确权颁证1.63亿亩,受惠林农达5300万人。集体林地的“明晰产权、承包到户”改革已基本完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