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玲珑镇金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结硕果获丰收

土地流转 2019-12-08 05:02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走进招远市玲珑镇鲁格庄村,金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草莓大棚内,香甜的果味就让人陶醉。一颗颗红白相间的草莓,垂挂在一片青笼之上,十分诱人。

  据悉,为响应上级关于“村党支部领办农业合作社”的号召,今年招远市玲珑镇鲁格庄村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成立“招远市金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 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按照《关于在全市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百村示范行动的实施方案》,该村由村党支部领办农业合作社,强化了村党组织对经济建设的领导,更好的促进合作社的健康发展。通过召开合作社设立大会,由党员、支部成员成立合作社,突出党办引领作用。

  “以前我们村的村民都是各自经营,经营成果也时好时坏,现在好了,党办引领合作社,党支部和村民群策群力,发展农村经济,村民日子将越来越好。”村民刘江鑫说。合作社采取独立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经营模式,村集体与企业合作经营模式。村民以土地入股方式,以户为单位入股,入股自由,退股依照合作社章程执行,每年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根据入股比例份额分红,村民不承担亏损。

  合作社以“观光农业”为主题,发展特色大棚草莓种植、采摘,大棚蔬菜种植、采摘,大棚花卉观赏、销售,果品交易市场等。如今草莓即将上市,相信静待几日,这里将是一众游客手提篮子边欣赏、边品尝、边采摘的丰收景象。

  近年来,针对农民组织化程度较低、集体意识淡化,群众与村集体经济纽带断裂的现实问题,玲珑镇大力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把群众组织起来抱团发展、强村富民,建立村集体与群众的经济利益共同体,实现“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集体增收入、群众得实惠”。

  合作社的成立,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发展集体经济中的核心和引领作用,把住政治方向,利用了农业合作社抱团发展这个有力载体,契合中央精神,顺应乡村振兴大势,破解村级集体经济薄弱问题,走共同富裕道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