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民生沟通丨安置地建的房屋如何办理确权?

土地流转 2020-01-15 18:1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兴宁何先生:上个世纪90年代,我家的房屋被征地拆迁了。当时规划了相应的安置地,我家在安置地上建好了房屋并已居住。请问安置地怎么办理确权或怎么办理相关产权证明?

  兴宁市自然资源局: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的首次登记须先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后经规划报建批准取得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规划核实、竣工验收备案等批准手续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上的房屋所有权登记。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提交的材料包括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土地权属来源材料(经兴宁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征地拆迁安置用地审批表)、其他必要材料。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梅州网(包括梅州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稿件,版权均属梅州日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梅州日报社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反上述声明者,梅州日报社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