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昌日报]衙前乡新农村建设实现全面覆盖

土地流转 2020-01-15 18:13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刘志平 记者 张代艳)2019年,进贤县衙前乡全面推动了29个新农村建设点的建设,新农村建设实现全覆盖,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在衙前乡贯坑村委会前庄村,昔日的烂泥路变成了水泥路,让村民喜出望外。说到前庄村的变化,不得不提捐款3万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老好人”黄树本。

  记者来到前庄村黄树本家,发现屋内摆设极其简陋。今年73岁的黄树本育有一儿两女,平常和老伴做一些零工,家庭并不富裕。当被问及为何要捐款3万元时,黄树本告诉记者:“那3万块钱是我和老伴平时攒下来的,现在村里搞新农村建设,正好能派上用场,把村里环境搞好点,住着也舒服。”

  据了解,2017年以来,衙前乡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新途径,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农村宅基地改革、脱贫攻坚等方面全面统筹起来,广泛宣传国家惠民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动员群众积极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从村庄布局、景观风貌、产业优势及文化习俗等方面着手,打造“生态、友善、文明、有序”的美丽乡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