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淘金田”鼓起村民钱袋子文昌锦山镇4000多亩撂

土地流转 2020-01-15 18:32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文昌1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钟圆圆 通讯员 韩彩虹)春节将至,文昌锦山镇的农田里却是一片绿意盎然。2019年,锦山镇综合整治、复耕弃耕抛荒地4100亩,让昔日的撂荒地变成今天生机勃勃的“淘金田”。

  正值大棚西瓜上市的季节,在锦山镇山雅村的西瓜种植基地里,瓜农们正忙着装车外运打包好的成熟西瓜,这里的丰收得益于撂荒地的复耕。

  原来,近年来,锦山镇有效利用耕地,通过土地流转、承包租赁等形式,引进企业种植西瓜、毛豆、水稻等作物,在山雅村建设了西瓜种植基地。企业通过租赁承包的形式,发展产业,让农民有了租金、耕地地力补贴、务工等多重收入。

  “村民在这边打工,每天可以赚120块钱,荒地也不会荒废。”山雅村委会富宅村村民韩作光开心地说道,撂荒地复耕,增加了群众的收入,村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据锦山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锦山镇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契机,加快了土地流转进程,根据全镇撂荒耕地的性质,按照宜果则果、宜稻则稻、宜菜则菜的原则,进行了综合治理。

  同时,为促进规模化农业产业发展,锦山镇还抓住撂荒地复耕的契机,投入155万元,用于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在2019年硬化了水利设施主灌溉渠道,修建了支渠、毛渠等基础设施,有效解决了农业灌溉问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