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20年乡村用地“大改善”!3大困难被破解农夫有

土地流转 2020-03-15 16:21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20年,是全国脱贫致富的关键年。所以2020年国家发布的1号文件,依旧针对的是三农问题。农村要发展,项目是关键。有一个好的乡村产业项目,不仅能促进一方的经济发展,还能带动一个村的农民朋友脱贫致富,这也是实现全国脱贫致富的好办法。但想要做项目,用地就是一个问题了。2020年,农村用地“大改进”,3大难题备注一破解,农民朋友有福了!

  因为国家对农村土地的用途管理非常严格,所以在农村想要发展项目,找到对的建设用地很困难。不少人也因此选择了先上车后买票,铤而走险却不自觉地就进入了土地雷区。

  针对这一问题,1号文件明确表示:剩余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要优先用于发展农村产业项目。也提高了对农村发展项目的重视,这样一来,想要在农村发展产业,也不一定会踩土地雷区了。

  去年“大棚房”的整治拆除,想必大家也是有些印象的。这是针对不少企业或者个人,打着农业的幌子,干着非农业的生意所做的整治。今年1号文件也明确了实施农业地的标准,适当放松了一些地方的要求,所以企业或者个人想要往这方面发展的可以去看相关文件,再做进一步打算。

  关于基本农田不能用于建设发展,是不少农民朋友遇到最大的难题。但今年新政策中明确了很多让农民朋友头疼的问题,比如:种植设施不破坏耕地耕作层就可以使用永久基本农田等等,让设施农业建设的路子更广了。想要进行建设发展的农民朋友可以去查询相关文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