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肃兰州:夙昔荒山变“梦幻雪邦丛林”揽搭客

土地流转 2020-03-15 16:4613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解说】近日,甘肃兰州首届兰山冰雪节拉开帷幕。位于兰州市区靠南的兰山,曾由于气候变化和各种自然、人为因素,只有苍黄的荒山。近年来,在当地官方及民众付诸“背冰上山”播绿、“承包荒山”造林等努力后,兰州山体渐披“绿装”,绿化面积达60万亩。

  冬日的冰雪节,将这座昔日的荒山变身成了一片浪漫的“梦幻雪国森林”。美轮美奂的冰雪城堡,形态活泼的十二生肖主题冰雕,落满白雪的木制栈道延至山腰,道路两侧的“星光帐篷”掩映于灯光闪闪的树林之中,枝头上挂满的温柔彩灯将夜晚下的“星光帐篷”打造得别样浪漫。

  本次活动我们占地1600多亩,大大小小的星光密布的冰雕雪雕有160多组。因为我们这次的这个主创团队也是来自哈尔滨,目的就是让我们兰州的广大市民,能在我们家门口能看到整个像哈尔滨一样的冰雪盛况。整个大兰山新添置的一个特别大的亮点就是我们的这个星光帐篷区,为年轻人也提供了这样一个非常浪漫的,非常后现代的,非常有情怀的这样一个区域。

  【解说】夜色降临后,在对面的牛家咀山上,近600多亩山坡上闪起了大型山地彩影秀。白天游冰雪,晚上赏星光 ,沉浸式的游览体验,给游客打造楼一个丰富多彩的冬季嘉年华。

  除此之外,我们在整个牛家咀区域将近600多亩,就是说我们将冰雪和我们的灯光激光秀完美地结合到一块,配合我们的动感音乐。晚上整个夜色夜幕降临的时候大家就能看到那边的盛况。

  【解说】据了解,本次兰山冰雪节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2月15日,旨在助力打造“精致兰州”,发展兰州冬季“夜经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