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黄县:对征地补偿、农村低保等68个共性问题专

土地流转 2020-04-18 01:16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颜景献 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刘超翟彦冬

  “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拓展延伸,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成果。”4月16日,内黄县巡察办主任甘慧敏针对巡察发现共性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时说。

  为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内黄县委巡察机构通过对前四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归纳、分类整理、深入剖析,梳理出农村集体土地管理、征地补偿、危房改造、农村低保等10大类68个共性问题,并制定《内黄县巡察发现共性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针对梳理出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该县纪委监委成立10个督导组,与分包部门和单位对接,对相关单位的方案制定、清单梳理、整改进展等情况进行督导,县委将共性问题专项治理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考核责任体系,对台账逐条逐项进行对账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力的,点名通报相关责任单位,并及时约谈责任单位“一把手”,同时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问责压力倒逼整改工作落实,确保巡察反馈共性问题专项整治达到既定目标,取得良好效果。

  “如果说针对被巡察单位反馈的问题清单针对的是个性化的已病,那么共性问题清单的列出,就是致力于开出普效药方治未病,我们将利用8个月时间,在全县开展巡察发现共性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内黄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齐宏阳说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