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淄博高新区抢抓裸露土地整治3500斤草种子配发村

土地流转 2020-04-18 01:32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晨报淄博4月1日讯 随着高新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的不断深入,裸露土地整治的标准要求越来越高,范围越来越广,城乡接合部及农村闲置裸露地成为整治重点。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抢抓春季好时节,补植绿地的同时,还统一购买草种子配发给村居,预计一个月后淄博高新区城乡环境将得到极大程度的改善。

  “冬季绿植不好成活,只能采用覆盖滤网的方式整治裸露土地,但滤网老化后容易破碎,而且会造成二次污染。”今天,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名执法人员说,春季是是播撒草种子的有利时机,播撒草种子绿化抑尘,能够有效治理扬尘污染,提升空气质量,是治理裸露土地最好的方式。但农村及城乡接合部资金、技术匮乏,如果错过春节补植的大好时节,后续治理难度会更大。为此,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辖区内村居统一购置3500斤草种子,共计21万元,并对村居绿化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目前各村居已陆续将草种子撒播到闲置裸露土地,同时充分浇水施肥,预计7-10天草种子即可发芽,一个月后高新区城乡环境将得到极大程度的改善。

  同时,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立足于村居绿化养护短板,在“点对点”动态跟踪基础上,实施定期回访制、不定期抽查制,常态化关注已补绿村居的绿化存活率、长势等情况,确保土地裸露专项整治行动质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