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一村负债400亿!有乡村去学?资产和负债同考

土地流转 2020-04-18 01:37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农村建设,未来的农村会集中居住,因为农村空闲宅基地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都要拆迁复垦,复垦后让农民种地。为了我们国家土地提升更高利用价值发展,国家对农业非常重视,国家投资培训农业技术人员,有多少村子外出学习。

  以后每个行政村都会有农业技术员指导技术,相信农业会走向智能化,农民60岁可以退休,退休后可以拿到1000元的养老金。想要更好的政策,都需要有更好的发展,经济发展先强起来,老百姓才会日子越过越好。

  新农村建设主要以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改变农村人居环境,村容村貌,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住宅区统筹安置等项目。

  农村未来的出路在于合村,土地回收集体连片耕种,因为现在农村人口的百分之五十不在农村,有好些自然村甚至没有人了,所有自然村合成一个大村已经成为可能。随着大量人口拥向城市,农村种地的人口越来越少,造成大量土地种不好,这就为土地回收集体耕种提供了条件,这样还有利于大型机悈化耕种。

  将来的农村,土地要集中经营,机械化作业,科学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由此会产生有资本,会经营,懂管理的新型农民,合作社主,和农场主。大批农民面临下岗再就业,由农民向产业工人身份转变。我们国家是一个农业国家,大约有8亿多的农民。我们有广阔的土地,我们可以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

  一个地方发展到一定层度,就像我们每个人,当你拥有一定财富的时候,你就会有去博更大的野心,中国第一村,华西村,在集体公有制中,取得过第一村之名,坚持集体化道路,在过去吴仁宝董事长经营管理,上世纪60年代,吴仁宝带领着华西人,改革耕作技术,白天管理田间,晚上平整土地,把原来1200多块零星田块,改造成高产稳产农田,成为“农业学大寨”的全国典型,吴仁宝“一战成名”。

  原华西集团董事长吴仁宝,30多年来带领华西村艰苦创业,成功地把昔日偏僻落后的贫穷华西建成了中国最富裕的村。华西村带头并入周边村庄,搞“大华西”一起发家致富。

  华西村的集体经济遇上改革开放的良机经历了粗放式的跨越式发展,家族式家长式的管理模式显然不能在当今竞争环境下生存。华西现已欠债400亿,单纯的谈一个企业的负债,不能说明一个企业什么。必须把资产和负债在同考察,才能对一个企业经营状况作出判断,如今新农村建设该不该博取野心?

  如今现在正好赶上新农村建设,有很多地方村子组织去华西村学习考察,比如我们县主管农业县长亲自去学习回来,开始发展建设一个村子,主抓农业种植,乡村旅游业建设。目前已经投资3个亿,建设2年多了,还没有回报,增加村里收入。

  随着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所产生乡村旅游热,给乡村也带来了很大的机遇。人流量的加大,使所在村庄农民可以办农家乐餐饮,从菜园采摘新鲜的蔬菜,原生态养殖,让城里人大饱口福。乡村小旅馆,典型的乡土气息,田间的果园采摘,让都市人自由自在的选择愿意吃的水果,总之给所在的乡村带来很多的商机。但还是要因地制宜,稳中求发展。新农村建设,该不该博更大的野心?相信农村乡村旅游,各项发展会越来越好。对此大家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