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贞丰:依托退耕还林发展花椒产业助农增收

土地流转 2020-04-18 02:00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7日电(王国华 梁成隼)贞丰县平街乡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以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和林业产业建设项目为契机,大力发展花椒种植,打造特色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农增收致富。

  近段时间,平街乡全力组织村民抢抓春耕时节种植花椒,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双推进。趁着好天气,一大早,平街乡平街社区大红岩组组长梁仕炎组织20多个村民到椒地种植花椒,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打窝、放苗、累土、压实,椒苗移栽紧张有序开展。

  “我们大红岩组栽花椒,今天开始栽,我是大红岩的组长,组织20多个人来这里栽,务工70块钱一天,我在这里照看、管理。”贞丰平街乡平街社区大红岩组村民梁仕炎说。

  为拓宽群众致富门路,平街乡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与退耕还林政策相结合,在实施10000亩退耕还林工作中,将5000亩用于发展花椒产业,以花椒产业发展作为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我们贞丰大地圣母经果林发展专业合作社现在在平街实施了退耕还林5000亩,主要是种植花椒,收成是老百姓的,我们主要是给他们种植下去和后期管理,给他们做技术指导,3年之后每亩收入是5000到6000块钱。”贞丰县大地圣母经果林发展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翠新说。

  退耕还林有补助,椒地务工有收入,三年后花椒带来的收益也是群众自己的,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群众生活近期有保障、长期有效益,真正实现退耕还林“退得下、稳得住、能致富、不反弹”的目标。(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