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壤塘:土地流转鼓起群众“钱袋子”

土地流转 2020-04-19 21:32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何永美 杨贵香)4月的壤塘县岗木达乡达日村,现场机械轰鸣,田地里采收工正忙着采挖芍药、攒堆、捡装,一片繁忙的景象。而这些采收工人不是别处请来的,正是达日村的村民。

  壤塘县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气候条件恶劣,主要以畜牧业为主,农作物种植单一,且规模小、效益不高,群众增收渠道窄。基于此,2018年,岗木达乡通过“基地+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以规模流转土地为抓手,增加劳务工资,让村民实现“双收入”,实实在在鼓起了老百姓的“钱袋子”。

  “自从种植芍药之后,我们达日村的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而且我们村每家人都有10亩到30亩的地,土地流转每亩有500元的收入,赚钱顾家两不误,这样的帮扶真是帮到我们心坎上了。”壤塘县岗木达乡达日村支部副书记松特高兴地说道。

  土地“流”起来,农民才能富起来。土地流转加速了种植结构的调整,通过规模发展特色种植,一方面能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另一方面能有效带动群众实现增收。

  达日村的村民在自己流转出去的土地里打工,既盘活了土地资源,也激发了该村发展活力,拓宽了该村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获得了土地流转和劳务输出的“双收入”。

  据悉,从2018年至2020年,老百姓不仅能拿到劳务工资,还能按时领到土地租金。三年来,达日村累计实现农户务工收入40余万元,土地流转15万元。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了壤塘乡村经济的发展,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