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承包土地有什么样的程序要求?

土地流转 2020-05-06 21:39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法律快车致力提供身边专业的在线法律服务的平台。为高效地提供法律服务,首创国内法律门户网站的IP识别技术。目前,法律快车已覆盖80余法律专业领域,为全国3000多个城市的法律需求者提供法律咨询

  (一)按照规定统一组织承包时,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依法平等地行使承包土地的权利,也可以自愿放弃承包土地的权利;

  (三)承包方案应当按照本法第专十二条的规定,依法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属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来村土地承包法》第十九条规定土地承包应当按照以下程序进行:(一)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选举产生承包工作小组;(二)承包工作小组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拟订并公布承包方案;源(三)依法召开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讨论通过承包方案;(四)公开组织实施承包方案;(五)签订承包合同。

  根据法律规定,实行土地承包首先要成立承包工作小组,由本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组成。其次是要按照法律法规的规知定拟定并公布承包方案。再次是召开由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组成的村民会议,讨论通过承包方案,然后组织实施承包方案,最后是要签订承包合同。当然这些过程必须都是公开、透明的。对于承包方来说,如果道采用的是家庭承包方式,则基本上由发包方进行承包所要求的承包要求进行,如果是采用的招标、拍卖、方式承包的,则需要承包方自己主动进行各项要求的程序。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第十九条规定,土地承包应当按照以下程序进行:①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选举产生承包工作小组;来②承包工作小组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拟订并公布承包自方案;③依法召开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讨论通过承包方案;④公开组织实施承包方案;⑤签订承包合同。

  这些过程必须都是公开、透明的。对于承包方来说,如果采用zd的是家庭承包方式,则基本上由发包方按程序要求进行;如果是采用的招标、拍卖、方式承包的,则需要承包方自己主动进行各项要求的程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